close
上週末回家請了一個難得的補休假~
除了回家悠閒晃過以外,還跟葛葛殺去墾丁一趟,真是愜意!

在這次的短暫卻開心的墾丁旅行中~
認識葛葛的學姐→屁屁還有朋友914(joyce)~
跟屁屁閒聊中竟然現在才知道原來手機設定黑名單連簡訊也可以檔耶!
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以前大眼妹的sony z18可以直接設定黑名單,現在用的SE K700i因為一直沒有認真研究這個,一直也沒有找到功能!!

剛好最近有人有此需求,所以大眼妹特地來找找看這個功能!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SE是要設定白名單的方式~
K700i沒有黑名單
不過K700i有"白名單"(SE每一支都是白名單)
設定方式:功能表→設定→通話資料→管理通話→接受通話



SE的是"白名單",也就是說沒有設定進去的名單,打過來是直接轉錄語音信箱!
注意看圖示唷~~左上角有出現紅色電話桶的話就代表有設定成功!
有三種模式可以設定,全部接聽、從清單中、無!
大眼妹試驗選無,正常運作的話就是不接任電話~


只有名單(通訊錄)內打過來的才會通,大眼妹用自己的亞太撥打台哥大試試看!
果然台哥大手機就不會響了,直接變成未接來電,而亞太那邊是直接忙線轉語言!

一個模式下可以設10個人(+群組)~
所以要是有弄群組的話,一個群組之下可以有15個人
這樣最多就可以設定10個群組,共150個"白名單"~
不過大眼妹覺得這樣子太辛苦了~~
因為要把所有人都拉到白名單,感覺好像挺麻煩的吼!
雖然可以過濾掉未顯示號碼或不明號碼跟想要封鎖的黑名單!
不過自己也要下一番設定,真素累捏!
另外也上網查到~若是手機沒有提供這類相關功能也可以花錢直接請電信公司設定!
包括中華電信、遠傳、泛亞、亞太行動寬頻等業者,都提供擋掉陌生或不受歡迎來電的服務,
不過使用者得付費,免保證金與設定費,依費率不同,月租費在20~50元左右。

(以下引用自由電子時報→來電警衛把關。閒雜人勿近!

中華電信的「來電黑名單」可以幫用戶擋掉最多30組不想接聽的室內電話或行動電話號碼,
過濾的方式可以選擇拒絕接聽或轉入語音信箱(隱藏號碼與陌生來電也能設定一併轉入語音
信箱),但此服務無法過濾國際電話。月租費為50元。

遠傳「來電過濾」、泛亞「不明來電過濾」服務,則只能阻擋在交換機系統上就沒有顯示號
碼的來電,主要在替用戶過濾詐財、恐嚇電話,至於單純從手機上隱藏號 碼的來電,因為在
交換機上還是可以辨識得出來,所以無法過濾。需要注意的是,一旦申裝此服務後,有些在
發話端沒有來電號碼的國際電話也可能被阻擋。遠傳與 泛亞的服務月租費都是30元,用戶
可用手機直撥簡碼或服務電話到客服中心進行申請。

亞太行動寬頻所提供的「來電黑、白名單」則比較類似手機端功能,用戶開通服務後,可以
電話按鍵輸入欲新增的黑、白名單,若想要把前一通接到的電話號碼新增為黑名單的話,也
可直接由手機鍵盤輸入「*839+發話鍵」加入名單。

黑、白名單服務各需收取月租費20元,若手機本身不具備來電警衛功能,倒不失為保持耳根
清淨的好方法。

不過捏~大眼妹沒有找到可以設定簡訊黑名單的捏?!
有誰知道?除了請電信業者設定外,有沒有其他方式呢??



® 以下為Google隨機提供贊助商之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