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高鐵開通對於離鄉背井求學跟工作的異鄉遊子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在眾多交通工具中又多一各選擇!
今年過年我就選擇試乘高鐵回家~
原本是跟TABO約好我搭到左營先去高雄大吃大喝一頓再讓TABO送我回台南!
不過當天TABO因故走不開,所以我只好打電話給拔比,請拔比去高鐵台南站接我!
所以我就去櫃臺把我低票改成搭乘到台南站而已~

原本想說換票會被扣錢耶,不過好像被我賺到這次不用扣錢說,讚!
因為剛好有比較早抵達車站,但是當天人較多排隊換票來不及換到提早的一班去,所以我就時間超級無敵很充裕地板橋車站閒晃!(當時台北車站還沒有通車啦)

那就請大家來一起欣賞高鐵板橋車站嚕~
 一樓大廳↙   大廳的空中造景↘
 
地下B1的誠品,是一個可以消磨打發時間的地方!

這是因為我真的是時間太多到處閒晃拍的~
好吧,來下月台晃一下好了~
挖WOW~一下樓讓我嚇到了~~那個SONY有錢的要命啊~~
他買下樓的這一面牆耶,有圖為證喔!↓$$$$            旁邊哪張是月台,就不是很特別了!


終於車來了,我也上車了!!
ㄟ,妳是不是要問我怎麼沒有拍車進來的照片呢?
阿。。因為我不好意思。。手拿大包小包。。我不好意思因為拿出相機來拍照,萬一沒有搭上車就糗了:P
不過後面我有拍車子離開的畫面,就替代一下吧!

上車的座位空間很大喔~比飛機跟火車都還要空!
我把我的行李放在位置前面後的空間還是很寬敞喔!
這個很值得加分,因為這樣子我就不用把東西放到置物架上去!
不過還有另一個加分的地方就是他有設計讓拎登機相放置的位置喔!就在每一傑車廂的前面一入口處!

皆下來我們來繯視車廂嚕~
我的位置還挺前面的,所以我坐下來就可以看見門口的跑馬燈!
搭乘高鐵強調就是高速對吧,我一定要證明一下他的車速!
我看到最高速是233,不過我連拍兩次都只有拍到213跟226,好吧,就當作無緣拍到最高速的啦!

右邊照片前面那個角落就是我說的可以放登機箱的空間!


接著來看一下每個人的位置都有可以拉下的餐桌喔,餐桌未放下前有整列車相詳盡的說明!

一般車廂為1~5及7~12號車廂,其中7號設有殘障車位,最高檔的就是6號車廂是商務艙及列車長室啦!
若持一班標準艙車票規定不可以通過商務艙,若是被抓到要補錢O_O"
那如果要找列車長要怎麼找?走去商務倉門口對內大喊:列車長~~我要找妳!!!
算了算了,這樣子很酸葡萄,還是不要做的好!

當然禁煙是一定要的,全車都禁煙喔!
其中若是等不急販售小姐過來的可以自行前往第1、5、11車廂投販賣機購買飲料!
在第2、4、6、10、12車廂設有電話機,不知道講起來品質好不好呢?!
不過我很好奇。。。為何8號車廂設施好少喔!


皆下來是另一個貼心設計,就是提供隱藏式衣服掛勾喔!為了拍照,我還把我的白色外套掛上去!


窗戶上方標示清處的位置代號,還有下拉式的窗簾喔!
右邊照片是窗沿(是這樣子講嗎?)可以放小東西跟『硊』手喔~


為了要表是我是坐在窗邊,我來自拍,蠢!
第一張是我靠在窗邊拍,第二張是對著窗戶拍!


妳問我搭乘高鐵風景美嗎?
撲~~我只能跟你說,我是搭下午接近晚上的車。。。車速又那樣快。。我只能拍出這樣子的啦!>_<


來拍一下沿路的各站喔!
除了跑馬燈會顯示外還有外面的站牌也會顯示!


ㄟ~眼尖的妳有沒有發現什麼啊????
沒有錯,怎麼又跑出一個VAIO啦~
那個就是路過台中時外面的廣告呢!!!真是有錢的SONY!!!

這是沿路隨手拍到的。隔著玻璃拍到窗外顏色電線跟窗箱內的天花板而構成的圖案請有意思的吧!


是說我發現隔著玻璃拍照可以拍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呵呵~~我搭乘的是0421的班次,終點站是左營喔!


阿,搭到嘉義後,我忽然想起我遺忘一個地方了~~~
嘿嘿~~就是廁所啦~~偷偷拎的我低相機假裝要上廁所前進廁所啦!


恩,依照大眼妹當時還是瘦子進到廁所的感想是也為免太擁擠了吧~~~
真是有一種小而省得感覺啊~~
回到位置繼續享受我的高鐵初體驗~~

阿,搭乘的這當中其實推車小姐來過兩次喔!
推車也比台鐵高檔多了~~不過我已經自己買好飲料就沒有再買嚕!



恩~終於抵達台南!


本來想去拍一下台南站這個立標,聽說很美,可素我拔比跟媽咪一直打電話跟我說他們在哪個出口等我(又剛好跟台南站三個字不同邊),所以我就喪失去拍照的機會啦!


呼呼~~初體驗終於報告完畢~~^_^
整體來說是挺快速又平穩的啦~~
至於安不安全呢?以後就知道啦,哈哈!



插曲:
我打電話給我拔比,請他去高鐵台南站接我的時候,我拔比馬上一口答應!
然後他忽然問我:『ㄟ,妳怎麼會跑去搭乘高鐵?妳不是都搭火車上下班?』
我心想,我爸一定搞錯了,竟然把我誤以為是我家大姊頭阿計了~~= ="""
我就說:『呴,是我啦~我今天要由台北回家啦』
我拔比忽然意識到是我,然後他忽然想起我原本跟TABO約好的,結果竟然反揶揄我:『齁齁,被人家放鴿子了喔。。』
噗嗤。內心真的是一片空,竟然被拔比取笑了啦。。





<<<<以下為Google 隨機提供之廣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