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土包子也好或者說是無聊也好,總之就是一篇好笑的文章啦!
台灣高鐵從試搭乘到正式營運天天都是很發燒的話題~
身為愛湊熱鬧的大眼妹當然也不能錯過參與這個話題嚕~~
過年時要打算要搭乘高鐵回家,當時又剛好台灣高鐵還沒有可以網路或語音電話專線(02-6626-8000,早上九點~晚上九點)訂購車票,所以我2/10跑了一趟台北火車站嚕!
(剛剛有去瞄了一下,現在有開放台灣高鐵團體網路訂票喔!)
各車站售票又分為窗口受票跟自動售票機兩種,兩種差異我作了一個比較表!
   窗口  自動售票機
 完成購票所花時間  視人數多寡,熱門假期售票時會排隊較長  一邊來說比窗口快,但是若操作錯誤則不保證
 位置選擇  可以自由選位
(A窗邊B中間C走道,D走邊E窗邊)
 電腦隨機選位
付費方式  現金、各家信用卡皆可  現金、金融卡口款、及限定三家信用卡不收手續費
信用卡使用  各家信用卡皆可不收手續費  限台新及其他兩家(我忘記了)可以不扣手續費

後來我們選擇自動售票機來購買~
因為機種有分為現金或金融卡或信用卡分別,所以我們排隊等,不過了不到五分鐘就換我們嚕!
因為新聞報導過說按錯會沒有回上一頁要重新弄,所以我們緊張小心地選擇按鈕!
終於一步一步都完成後,票也自動落下來啦~~
我終於購買到我台灣高鐵第一張車票啦!

是說為何車票上面都沒有寫台灣高鐵字樣啊??雖然有浮水印的台灣高鐵符號,不過車票上面什麼都沒有寫,似乎怪怪的!
然後後來就發現用自動販售機的缺點就不能選位置啊>____________________<
齁齁~~討厭,怎麼是買到D啊,是走道耶!
那不是就不能看窗外了嗎?那我只好祈禱一下販賣飲料的小姐漂亮一點,如果有帥哥更好,哈!
(不過當天搭乘時我去櫃臺換成靠窗啦!)

台北車站大廳


自動售票機
區分為現金購買或金融卡扣款或信用卡購票!


車站沿線指標

B1的購票地點


各車程時刻表價目表


高鐵台北車站位置圖

B1休息區


雖然有很多人,不過我跟TABO還是在那邊拍了搞校照片:P


尚未開始營運的台北車站



感覺很興奮也很期待~~
期待2/15當天的搭乘,到時候在分享搭乘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