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歇腳停』、『50嵐』的名氣下,北部人可能對於『清心福全冷飲站』(*註1)比較陌生~
不過這一家可是台南道地手調的冷飲站喔!!

其實說到冷飲站,台南有名的冷飲超多,路邊攤就一堆好喝又便宜的!
如果要說連鎖冷飲店的話,台南比較有名的有『3皇3家』(*註2)、『波哥』(*註3)、『小桔子』、『一心二葉』。。等是我們台南人很熟悉的!
但是最近感覺『清心福全冷飲站』忽然很沸騰~~
事實上他其實發源很早耶,不過跟我都不熟悉,哈!
其實我開始念大學以後到現在都覺得自己很像是『偽台南人』了~~
因為我對於哪些東西真的很有名已經沒有那樣熟捻了~
不過還好我有愛吃的姊姊跟姊夫會帶我到處吃去!
第一次知道有『清心福全冷飲站』還是聽常到我家修理電器的阿伯提起的!
阿伯說當初『清心福全冷飲站』要開始作冷飲時的冷凍機就是請阿伯幫忙介紹去跟公司殺價買的機器!
不過當第一代走了在第二代接手以後、生意也作得很好以後就變得很拿翹。。
後來阿伯說為何『清心福全冷飲站』會賺錢呢?有以下原因!
一、飲料是用手調茶葉泡的,不是用香精!
二、靠加盟權利金跟管理費大賺!
三、承二的管理費,所有的物品進貨維修都要通知公司來統一處理,若是被抓到私下找人處理要罰錢跟取消加盟!
(大家聽聽就好,因為我也不是很確定啦)

ㄟ~~離題了!~拉回來~~
但是對於『清心福全冷飲站』真正體驗喝到卻是在今年2/1去高雄左營出差時才喝到耶!
ㄟㄟㄟㄟ~~~會不會太遜了?不過一喝真的有很令人難忘耶!
(相信有跟我一起去高雄出差的那次同事們都喝得很開心很懷念吧!)

他的暢銷『烏龍綠茶』真的是超級解渴,點法:半糖、少冰加厚((*註4))就很OK的!
另外他的保力龍杯子也是一個特點,強調放了一天也是冷飲的喔!


目前我只有喝過烏龍綠茶跟清茶還有浦菊蜜茶而已,還是推薦烏龍綠茶喔!
其他的飲料就大家自己嘗試囉!!^^

話說週日忽然好想喝烏龍綠茶,所以上網查台北的賣點!
以東湖跟南港這一帶為中心當出發點,只有內湖路一段還有信義區永吉路跟八德路四段有!(八德路在四段,跟京華城同一邊,離京華城很近喔!)
所以我跟TABO就騎著我們的小50去饒河夜市痛快吃完後再騎去尋找八德路尋找清心!
呼~~~在TABO優良安全駕駛(*註5)自居的車速下,我們竟然花了50分鐘由饒河夜市騎去買再騎回東湖!
雖然花了時間多了一點,不過拿到飲料時,用力地吸一口那種由心裡涼起來的清香很棒!

不過有一個要抗議的啦!!!
南部一杯才賣20元,還可以有買六杯算100元的優惠!
為蝦瞇台北一杯就要賣25元啊?????
呴呴,難道台北人比較有錢嗎?>O<
那我可不可以拿身份證給他看我是南部人,叫他算便宜一點啊!(瘋了)
另外,我有問八德路的可不可以外送到南港呢?
只見店員聽見要送到公司附近的表情是。。。一副很驚恐!
我問他是怎樣啦,在NKSP有這麼嚇人嗎?
他馬上說:是不是樓下有一間郵局啊~
我說:對啊~那有沒有送咩?!
店員說:上次四樓定了80杯才送!!而且是很不情願才去送!!!!

挖咧。。。天殺啊。。。南港南港啊~~你真是一個落後的台北市區啊!(悲)

4/25後續更新:
南港終於有開店啦~~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20號
電話:(02)2788-2811
太開心啦~~下次要來訂定看嚕!^O^


*註1:剛剛又去爬文發現原來是改網址了,現在已經修正嚕!可素點了還是沒有東西O_o"",延伸閱讀網路分享文:http://blog.yam.com/lannydoggy/article/6176298
*註2:起源地是台南,不要當小白跟我辯論說是高雄才是起源地!
*註3:目前只有台南才有,延伸閱讀網路分享文:http://blog.yam.com/foodsky/article/1628110
*註4:可以點半糖不然會太甜、少冰,不然會有一半都是冰,但是要避免直接加水要說加厚才不會茶味變淡!(感謝Irene分享)
*註5:時速大約20初頭。。感覺很像坐在烏龜上面捏。。害我沿路一直狂叫:『換我騎』的威脅下才有勉強騎到快40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