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一日 天氣晴,熱到可以蒸發。 夏至,聽說是日照最常的一天!

      今天是我到阿拉伯公司的第一次假日加班,說是加班卻有點奇妙。

     心情其實很複雜,或許因為這次上線的產品不是我的,我只是與這個產品串測,所以我倒是沒有那樣緊張,哈!為瞎咪說是很複雜的心情呢???

      因為其實本來今天我要跟同界去桶后溪遊玩的,這個活動的邀約早在四、五月就已經開始號招,房間在五月時好不容易搞定也預定付訂金,不過就在六月接獲要來加班待命時,心裡著實有一股哀怨。不過大眼妹是不輕易被打敗的!!雖然知道要去加班,可素還是抱持著一絲絲還是要跟去玩得心情,哈,就愛深捏!

       這一陣子的心情起伏很大
       因為錯過一次朋友邀約的桶后溪露營,所以這次決定主動出擊邀約同界一同去遊玩。恩,沒錯,又是我邀約的。現在人真的很忙碌,所以邀約大家出來遊玩常常變成我的責任,大眼妹真的不忙嗎?噗嗤~我也不知道!

       一開始興高采烈邀約同界,本來其實我只是想到邀約大家出來很開心,說真的,跟同界在一起沒有做瞎咪都覺得很瘋狂很開心的! 在大家七嘴八舌發表高見後,簡單的桶后溪之旅就變成了複雜的兩天一夜之旅。 複雜的兩天一夜之旅要確定更多事情,人數、流程時間、車輛、飲食。。。等。恩。。開始變得很複雜了。。。心情也開始煩躁起來~為瞎咪呢?因為大家都很懶,都不想出主意,只想等別人決定後去參加,慢慢的大眼妹的熱情眼看就要off了。旅遊時間也由五月一再被多數決議動到六月二十一日!沒錯,就是要加班的那天,只不過悲劇是決定日期且訂房之後我才接獲要加班的,所以是老天爺再處罰我吧!

       『好累啊!為瞎咪大家都不願意主動一點呢?東西po了沒有人要看,工作分配了也沒有人要分擔。。。。』大眼妹內心暗暗歲歲念了起來,雖然情勢是這樣子,不過大眼妹還是沒有被打敗努力協調大家幫忙訂房,好在還是有一兩隻跟大眼妹一樣是傻瓜的同界幫忙敲定住宿。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把住宿搞定啦~接下來就是流程囉!問了滿腦子點子的同界,卻得到一句沒有流程的回應後,大眼妹開始覺得失落了。開始覺得自己超孤單,生活孤單就算了,連平常熱情付出的同界也消失了。。。本來想說好吧,隨性也是一種特性,也是89級的特色吧!協調分工後也是得到不積極的回應。。。。恩。。。真是有始有終!

      『有需要我幫忙的話再跟我說。。』晤~有點無言喔。。。明明就分工了阿,難道活動整個都是我要負責的嗎??大家只要參與就好?所以作任何事情都是在幫我嗎???大眼妹開始鑽起牛角尖了。。。

       六月初的部門會議中宣佈六月二十一日要加班。。。。阿!該死,那天要出去玩耍捏!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去加班待命,所以還是乖乖認命,畢竟四個小孩還是很重要的!開始尋找解套方式,問問同界是否可以當天在加班後來接我,不過卻是得到被潑冷水的答覆。好吧~看來是無望了,因為自己搭車上去烏來約要一小時車程,等車跟上下載客時間不估算的話。恩~因為加班時間不確定幾點結束,大眼妹決定不去桶后溪,在po文說不能去了後,卻又得到學弟善意的回應願意來接我。就這樣子,參加、不參加、參加、不參加。。。。。不過這時後換大眼妹開始龜毛,想到這個活動不就是要去『桶后溪』嗎?那我如果只是週六晚上上去住個過夜,週日就回來,噗哧,那我好像沒有去桶后溪耶!不過再協調流程沒有結論下,大眼妹只好忍痛決定不要影響大家的行程下缺席。
決定不去後的心情其實很落寞,悲傷憂鬱的心情瞬間湧上把大眼妹吞噬了。

    『其實去不去對大家來說並沒有影響。。』大眼妹內心黑暗惡魔王正拿著大刀朝懷抱正面思考的小天使一刀一刀地捅。。。黑暗惡魔正狂笑著呢!

      其實當天加班還挺妙,前面說過了,其實我沒有緊張的心情!哎~唷!這樣說來很對不起學姐跟小豆,不過大眼妹希望朝正面思考的心情還是很高漲,至少對工作的熱情還有同事們的喜好熱情是還沒有被消滅的。當天拖著快要被豔陽蒸發的肥吱吱身體,由家裡出發走路去六張犁(熱一)搭捷運到萬芳醫院(冷一)豔陽下等著(熱二)轉搭綠2(冷二)到電子公司站後下車(熱三)走到阿拉伯公司(冷三),這間經被豔陽苦毒好幾回,熱熱冷冷。。。搞到大眼妹的頭痛都快要發作!待命期間像打戰中的苦中作樂的歡笑也不斷,雖然也是有很ooxx事情,但是最後終於產品上線啦!拉炮~~恭喜啦~~終於都測好確定可以上線離開公司時已經晚上九點多啦~後來學姐好心騎機車載我回家,一路上也跟學姐聊了很多,恩,更確定該用什麼方式找到大眼妹在阿拉伯公司的生存之道。^_^

       回家后,一個人轉著電視,忽然覺得好落寞。雖然自己告訴自己要當個獨立的新女性,但是仍免不了還是會有被孤單黑暗魔王吞噬的時候,呼!

       其實最自找苦吃的是,下午還傳簡訊問正在歡樂的那群同界在做啥?晚上回到加打電話關心他們在做啥?雖然知道他們是在安慰我說『桶后溪一點都不好玩』,還有晚上跟我說他們都沒有作蝦咪就是在打橋牌跟玩麻將。。。呼~大眼妹暗暗擦拭不爭氣的珍珠、吞下苦澀的藍色小水珠。。。。。。

 大眼妹心中按按下了決定了。。。再也不要這樣子自討苦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