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有鑑於大眼妹初加入蘋果人,所以在這邊開了這篇文章~~
會把大大小小小的問題陸續記在這邊~~~
我是說陸續喔~~表示我的問題還在陸續開發中,哈!

或許有些問題會讓資深蘋果人看了很傻眼,不過這真的是大眼妹的問題耶~~
雖然很蠢,不過我想對於想要加入蘋果人的人提供一各參考~
當然如果有我寫錯,或是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也請大家熱情分享給我喔!!
大眼妹的第一台macbook是雙核心可以安裝mac os跟win系統的喔~~

一、如何切換登入的系統?
今天想要吃蘋果還是想要肯藍天呢????
大眼妹說:
(a)已經登入後向要下次開機預設登入統的方式:
在頻果系統:
點桌面上方的小蘋果後選擇『系統偏好設定』選『系統』的『啟動磁碟』更改成mac即可唷!
在藍天系統:


(b)在開機過程中切換方式:
這個最簡單,不過我卻問人問了三次,真素丟臉!!
大眼妹說:在開機時久按住『alt option』鍵就可以讓使用者選擇今天想要吃蘋果還是啃藍天喔!!!^^||

二、切換中英文輸入法方式?
可以用觸控版來移動游標去點選功能鍵切換外,當然貼心的蘋果也是有設計切換鍵的!!
大眼妹說:直接按空白鍵+蘋果鍵~~(蘋果才有的鍵喔,哈)

蘋果鍵又稱comand鍵啦~

輸入法內建的漢字輸入的優缺點:
他的輸入法跟手機很像
例如妳輸入ㄒㄧㄤV 想,如果你去按delete他會由V先去掉又回覆注音
好處是原本若是要打ㄒㄧㄣV可以很快就改正!
壞處是如果打錯字就要按好幾次delet

三、如何擷取桌面圖片?
相信使用藍天很熟悉的人都知道只要按下print script就可以了~
當然蘋果也是有提供這功能,而且可以同時擷取想要的範圍就好喔!
大眼妹說:
擷取桌面畫面:只要按住蘋果鍵+shift鍵+3
擷取桌面畫面中的一小部份:只要按住蘋果鍵+shift+4

五、如何使用鍵盤的複製跟貼上?
使用藍天習慣的人也是只要按下ctrl+c跟ctrl+p就可以,他用的想法是copy&paste~
大眼妹說:
copy:蘋果鍵+c
paste:頻果鍵+v

六、要如何看『試讀』影片呢?
除了在藍天有的Real Player、Windows media player跟Quick time外還可以使用VLC或MPlayer~
不過字幕問題需要微調設定,這問題大眼妹還在嘗試中。。。待續

七、網路設定
分有線及無線部份~
大眼妹說:
有線跟無限都可以直接點選桌面上方的工具列中的一各類似強波符號後點『打開internet連線程式』後去分別設定!
有線:內建乙太網路後把撥號中華的帳號跟密碼輸入就可以嚕~另外進去pppoe的選項中把每隔三十分鐘提醒的勾勾拿掉就不會一直跳出來提醒嚕!
無限:先設定好無線router後在這邊直接溝選即可!

八、安裝執行檔
大眼妹說:在蘋果的執行檔叫做.dmg喔~~

九、讀取放在記憶卡的照片
大眼妹說:
先去應用程式中開啟影像擷取後設定數位相機啟動軟體為iphoto~
不過目前我低Konica Minolta x1抓不到。。說明書說是有支援mac的。。呼!
我要繼續爬文,真是一個難搞的相機阿>O<

十、壓縮軟體


十一、強迫程式中斷
大眼妹說:這個問題在MAC其實是不應該存在的,可素我在上面跑MSN+香草輸入法,不知道為蝦瞇有時後換字選字就會出現小球球一直跑轉各不停Orz
當然小蘋果還是有強迫中斷的方法,其實可以點左上角的小蘋果,不過若是連點也不行就要用鍵盤啦!
請直接按住蘋果鍵+ESC+shift就會跳出事窗來讓你強迫中斷啦!





 



<<<<以下為Google 隨機提供之廣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