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去過以後對當地的小孩有一些想法。
也因為最近身邊有不少朋友也計畫要前往吳哥窟~
所以我在這邊寫下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在那邊到處可以看見小孩子出來販賣東西或是去船家幫忙打工賺錢~
甚至是有些小孩子是直接乞討錢、糖果、蘋果、鉛筆!
其中我想要提醒大家,不要直接給他們錢,不是因為小氣,是因為不希望他們養成以為乞討就可以生活!
那我們可以怎麼幫他們呢?
一、大家可以把家裡已經用不到的鉛筆跟原子筆帶去贈送給小朋友,不過不是每個小孩都想要鉛筆,畢竟比起跟他們買東西或是給他們糖果、水果等是比較沒有吸引力!
        (感謝佛心來的小靜提供了一大把鉛筆,加上我身邊的一些鉛筆,5/7已經寄給JOLIN要去分送給小朋友嚕!)
          (更新:原子筆也可以喔)
二、可以把飯店每天準備的迎賓水果帶去分贈送給小朋友,反正每天每餐都可以吃的很飽,迎賓水果也吃不下,那就拿去分送給當地的小朋友吧!
       其中去【羅洛士遺址群】的神牛寺的小朋友還會分辨你是參加什麼旅遊團,若是品冠的,他會直接跟你要蘋果!
三、小朋友都會隨地拔小草小花要送妳,千萬不要拿~因為等你拿了以後他會跟你要錢,如果妳說要還她們那些隨地生長的小花小草,他們還會生氣不要說!
       所以盡量就不要理他們的小花小草O_O"
四、也可以帶一些舊的夏季衣服去,他們一年四季都很熱,哈,不過不需要帶太多啦~~因為不確定他們要不要^^""
五、可以捐款給路邊孤兒院要募款跟因地雷受傷的殘障人士,其他的都不建議給好手好腳的人喔!
六、想幫助他們就盡量買他們的東西就好,不過要買也要會殺價,不然會吃虧!!
通常妳問他多少錢,他報出來的都挺貴的,妳可以跟他說算便宜一點,他會直接問你要多少妳才會買?
爾虞我詐的時候就來了,這時候就看誰先心軟~
殺價原則就是假設他們開價5元美金,你就可以直接問他2.5~3元美金好不好?!
如果他說不行,妳也可以試著就說不要買要走了,若是他真的可接受那價錢,他通常會叫妳回去賣給你!
大家可以試試看嚕~~

============以下分享我們敗家的經過============

這是在寶劍塔前面一直要賣我明信片圍繞在我們巴士旁的妹妹~
他們都會說:三本一百(台幣),最適合購買價:五本一百(一本有十張明信片)
可以委託飯店寄回台灣,寄一張要三千柬幣!
(結果我寄了七張竟然都全軍覆沒有收到,嗚嗚,柬埔寨的郵局可以再A錢偷懶一點啊,氣耶,都不知道我們想要收到印有吳哥的郵戳的心情
明信片我們沒有買,是同團好心小狐分我們一半的~


這本是在達松跟一個被地雷炸斷手的人買的英文原文書~
他原本開價要8元美金,我本來狠心想要殺4美金的,後來導遊小陳說這一本印刷比較好可以用6或7元買,不過後來我用5元美金就買到了!
我用的方是就是我堅持我只要用5元美金買,多的我就算了,反正沒有買也不會怎樣,結果他就受不了就賣我了,哈!
另外也會賣台灣買的到的中文版的吳哥介紹,同團友買到兩本才300台幣的喔!


在涅槃宮小路旁姊姊買的木頭鳥吊飾,小鳥是可以收起來的!
我覺得項白鷺鷥,不過不知道實際是什麼~
原本也是要賣5元,我們想要購買時還有其他台灣觀光客在一旁幫我們殺價,後來我們選了另一家才購買,我們直接殺成3元美金才買!


在涅槃宮小路旁買的大象手工包包,原價一個要5元美金,後來我們一次買兩個跟上面的木頭吊飾,我們就跟他殺兩個6元美金!
一個是姊姊要送給喬喬表妹的,一個是我自己想要的!


皆下來的東西都是在傳統市集買的,有些並沒有買到很便宜,不過因為再不買就沒有機會了,所以只有稍作尋價而已!
可以放36張4*6大小的傳統手工相本,原價是一本要7元美金,後來我們用一本五元買到兩本,我還是覺得有貴到!(氣)
我買的是右邊小吳哥美景的那個,姊姊挑的是四面微笑的國王。
因為也是手工,所以有的黏的太小會塞不下照片O_o""

上面的小象手工零錢包,一個原本說要2元,我們殺成一個1元美金,一共買了四個!
一個是姊姊藥、一個姊姊要給喬喬、一個是我藥、一個是我送給TABO的妹妹!

超薄涼爽透氣的上衣,一件原價要3元美金(有點忘記),我們買了兩件,變成一件2元!


大象木雕,原價一個要5元美金,我硬是殺成2元美金,哈哈哈!
我也是採用不買到不會怎樣的政策,哈!


桌巾上面繡有小吳哥的景,原價一條要15元,後來殺成一條7元美金!
恩~這是我次行除了買吃的名產外花最多錢的一個紀念品,後來送給TABO的媽媽!


大象鑰匙圈,因為也是手工,所以每隻都不一樣,甚至耳朵也會不一樣高不一樣大小,不過都還挺可愛的!
原本一條有五隻小象的要價是要5元,後來殺成一條2元,所以買了三條回來分贈給同事作紀念,一隻給美少女、自己留一隻,一隻給TABO、一隻給大蝦(TABO的弟弟)!
(因為出發前同事千叮嚀萬交代不要帶小安上次帶銅的作的小佛像回去啦,哈)


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買。。。唉。。尤其是批巾。因為不會挑選就算了~
下次去再購買吧~

另外再分享幾張他們認真要跟我們要東西或推銷東西的照片喔~

個子超小的妹妹口齒還沒有很清晰,倒是一直念:一百
其實心裡很感慨的,不過因為真的不需要那些東西了,所以就沒有買~


孤兒院出來募款的人


在巴士外面很認真一直微笑要賣有印我照片盤子的可愛小孩!
同團人說我那張拍的不錯,可素我很怕買回來過幾年以後下面印有別人的投向會陸續浮出來~
因為他們是重複印刷上去的,質感也不是很好,所以我真的很怕會有別人跑出來,那樣子真是太可怕了~~~


在遺跡晃來晃去的小女孩與老人等




其他還可以購買的東西是直接跟導遊購買比較安全沒有殺價,價錢我晚點再補充~
咖啡糖:
胡椒粉:
棕糖:
腰果:
酸子糖:一包台幣50元
玉米糖:
咖啡:可以買豆子或粉都可以!包裝為分兩包各500克,價錢



吳哥窟4/5-4/9的五天相本:
http://www.wretch.cc/album/yixuan&cid=2







<<<<以下為Google 隨機提供之廣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