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後隨手開了電視,其實是想要讓房間不要太安靜而已。
但是就是忍不住隨手切換了幾個頻道,然後我在這一台停了下來。
(真是水昆兄,其實有好多事情都還沒有做啊~不可以再混了喔!)
有的人說不喜歡談話性節目,因為不喜歡別人把私事晾在節目上分享!
可素我其實某種程度是可以接受這類節目的,或許是想要獲得一些八卦。
也或許是我想知道這些人為何又出來上節目了吧!
今天是兩個算過氣(抱歉,我其實不瞭解他們有多紅!)的明星來上節目~
主要是姊姊來講他的婚姻生活,妹妹只是陪伴一起來。
為何我會特別看了這一個片段節目呢?

因為今天的主角說:『多年來我試著溝通,但是他卻一直不瞭解我的失望是什麼。。。』

呼~溝通的重要性,其實沒有交集的溝通就等於沒有溝通!

來講一個小故事:
M男過去有一個他非常心愛且喜歡的女友(以下簡稱K女)在出國唸書後他們結束了維持七八年的感情。
因為當初是M男鼓勵K女出國去圓她的出國唸書夢想,甚至兩人在分隔台灣與美國時M男都還要打電話去叫K女起來唸書。
但是後來K女交了一個外國男友,所以就與M男提出先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吧~
當然他們的感情也就這樣子劃下句點。
之後M男也交了一個女友,一開始他的女友並沒有很在意說有K女的存在,但是卻沒有想到這個K女也是導致他們分手的主因!
K女已經很習慣對M男提出要求,不論是海外幫忙訂書寄送、買東西外,還兼顧要去K女家幫忙修電腦、弄有的沒有的!
慢慢在一些M男犧牲他們相距的時間去幫K女做任何事情後也引發女友的不滿。
M男知道女友對於提到K女會不高興,為了不讓女友不高興,M男竟然天真地以為不要說就沒有事情!
就在某一次K女回國後,M男的女友隨口問說:『咦~K女要回國了喔?』
M男說:『對啊,明天就回美國了』
這時候M男的女友遠本只是想要鬧一下M男就說:『蝦瞇,她要回去了喔!那你們這次都沒有見面喔?好可惜耶!』
哪知道M男竟然支支吾吾地說:『有啦,其實有碰面,有去他家幫忙弄東西』
。。。。。。。。。。。。
M男的女友氣炸了。。。。。。因為他竟然背著她與前女友見面還去做了一堆事情!
M男的女友超級無敵生氣,上班時把生氣的話寫在MSN暱稱上。
怕丟臉的M男竟然要求她拿掉字句就算了,就然還派M男的現任女友(當時的同事)來當說客!
但是M男的女友還是不能接受,帶著怒氣到下班後碰面,再也忍不住開始質問起M男。
結果M男卻一直說:『我跟她又沒有怎樣,我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場幫她的忙。。。』
(其實這是典型社會會說出來的話,我又沒有做壞事、我又沒有說不對你好。。。其實女生最在乎的只是一個尊重與關心啊!)
兩人吵的很火大時,M男卻說:『我真後悔跟你講,感覺誠實也要被處罰被生氣』
。。。。。。。
聽完M男的女友更生氣了。。。因為打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欺騙,瞞著去與前女友碰面聚餐、去幫去光華商場買東西在去她家弄電腦。。。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瞞著女友做的。。。何來誠實呢??

然後最後就是兩各人都心情不好。。。。
其實這是一個無效的溝通啊!
與其說是溝通還不如說是找藉口吧。。。
但是遇到這樣子的人你又能如何呢?你又會怎麼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