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撲疵,剛剛正在進行每日的RUTE在刪一堆電子郵件時忽然瞄見有這樣子的名詞--『敗犬』!
天阿~~依照日本人的怪名詞的話,我我我,我不就落入這個名詞了嗎

感覺上在日本女性地位還真低落啊~~~
事業有成有主見的人似乎還會被冠上一堆怪怪的名詞,例如下面文章中所說的『如果女』、『白日夢女』、『針織女』、『OL譴唐史』、『邊境留學』、『將就之妻』。。。
慘啊~~~

日本是一個很愛創造自我意思名詞的民族,有的時候我常常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名詞,可素在聽過解釋後卻又覺得好貼切啊~
日本人不只再發明一堆有的沒有的小玩意小幫手很厲害,就連創造名詞也超猛啊!
甚至是一般我們常聽見的『腐女』,我常常都會覺得我自己也挺符合的!
有的時候我也會懶得出門都窩在家裡看電視、上網、打掃家裡。。。
不過是說我對『敗犬』這一詞很不以為易,誰說年過30歲沒有嫁人就是敗家犬啊,機車咧(大叫)
未婚不代表沒有身價吧,我可是對自己的身價很有自信的捏!!!!!!!!!!


題外話:我們有點無理頭Stephen Kuo 老伙伴說應該叫『敗狗狗』好像比較口愛!←典型年紀一大把還裝可愛的人說的話,哈!

耶誕夜沒人陪「敗犬」悲鳴?歧視未婚熟女 日本怪詞真多 東森新聞報╱記者陳怡雅/編譯 2006-12-25 11:41 

耶誕夜常被許多情侶視為是個浪漫的約會日子,日本女性更是特別期待與情人共度耶誕夜,甚至形容那些耶誕夜沒人陪的人,為「敗犬」。事實上,日本近來出現了許多形容單身女子的新辭彙,其中「敗犬」一詞,就是用來形容年過30歲卻還沒有結婚的女子。  

耶誕節到了,街道四處都裝飾了燦爛的耶誕燈光,讓空中飄蕩著浪漫的氣息,豐盛的耶誕大餐再加上紅酒的催化,讓耶誕夜立刻成為情侶們眼中必定約會的日子,特別是在日本,手牽手走在街頭,在東京鐵塔下約會,是日本女性衷心期盼的夢想,至於那些耶誕夜沒人陪的女性,不但會招致同情,甚至會被歸類為「敗犬」。  

「敗犬」這個辭彙是來自日本的一本小說《敗犬的遠吠》,裡面形容年過30歲單身又沒有小孩的女子,就是「敗犬」,已經結婚的女子就是「勝犬」。

這確實反映了現代日本社會對熟女未婚的看法,除了敗犬之外,日本社會近來也出現了不少形容單身女子的形容詞。  

像是「如果女」,形容一個女子對結婚對象東挑西撿最後後悔莫及;而「白日夢女」是形容幻想嫁入豪門的女性;另外「針織女」形容那些工作有成的職業婦女,沒有時間燙衣服,只好穿針織衫;另外「OL遣唐史」、「邊境留學」,則是形容沒有男友的女性,太過空閒只好花錢上課,發展自己的特殊嗜好,或跟好友去旅行;而「將就之妻」就是表示隨便找個人嫁了。  

日本女性平均的適婚年齡大概是27到28歲,33歲就是戀愛更年期,未婚的熟女雖然在事業上表現出強者的姿態,但在日本社會上卻是弱者遭人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