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後旬開始住在東湖這邊算算也五個多月了,
因為房間沒有很大,所有的東西擺設幾乎都是一目了然。
因為房東有提供電視液晶螢幕可以與電腦螢幕共用,好不容易可以淘汰桌上的大螢幕。
雖然把大螢幕載回去給葛葛用,但是還是有一台體積不算小的主機放在書桌旁。。
每次看到那一陀線就很想淘汰他,心中也暗自起了好幾次好想買NB來淘汰他!
不過其實我算是一個捨不得跟保守的敗家者,
東西可以用的話我基本上都還是會繼續用,除非他真的壞了,或交到壞朋友慫恿,哈。

我的PC就是這樣子,用了好幾年了,系統一直被我勉強升等冠上XP。
但是配備其實挺老的,P III等級、512MB的RAM、還有SCSI的配線喔,夠老吧!
這中間我家買過硬碟跟音效卡,其他幾乎都是舊東西拼湊的。。。
其實我也不玩game、我的PC在家就等於是我的上網機而已。
這一陣子我幾乎都是把公司的VAIO背回家用,所以好一陣子沒有讓古董PC開機了。
但是這一陣子發現開機後電源POWER運作一下子就自動停擺,是了好幾次都這樣子,真是怪啊。
上一次是開機後發出一長三短聲,咦~沒錯就是有硬體有點問題了。
上次把記憶體差拔後就好了,運氣好,哈!
可素捏~這次PC又掛了,一開始也是電源POWER運轉一下就不動,但是這次他很靜悄悄不叫耶!
心有不祥的感覺,拆了機殼後把掉光碟機跟燒路基再開一次。
咦~會動了,可素捏,那沒有訊號啊,螢幕還是屋妻媽黑。。。Orz
又把東西都接上後依舊沒有訊號阿~~
呼,看來真的很不妙了。。。>//<
後來決定打電話跟同學求救,請同學昨天下班後過來幫我的古董診斷一下病為通知是否要發了>>>>>>
結果同學試沒有多久就跟我說換一台好了>_<
因為可能是版子或CPU或顯示卡有問題ㄌ,但是又沒有其他東西可以來測試哪一個有問題。。
然後重點是因為這些都幾乎缺貨規格了啦
唉~~同學毫不猶豫就說:『拆了吧,買一組新的all in one的吧』
就這樣子古董PC被拆ㄌ,呼~
其實我是很掙扎的,雖然我不用拆機器,雖然也會想要換新的,可素還是想說可以不用花錢又可以繼續用最好了!
畢竟用了這麼久的電腦也是有感情的啊~~~XD

本週是資訊月,電腦是故意的吧,想要投胎還挑這個好時機咧!
趁週日過去瞧瞧,如果價錢也還OK也是可以考慮,可素其實我很猶豫的是要不要乾脆換NB呢?
但是NB超貴啊,呼,想到那四個孩子又想要蹺家就難過啊~~~
呼,我還是好好思考是不是要花這麼大一筆!
現在就先暫時每天背公司配給我用的NB上下班好了,呼!


題外話歲歲唸一下~
不過其實老實說,我對硬體不是很了,要是硬體出問題我都會有點無助。。
因為PC的問題實在太多ㄌ,到底是哪一個壞了都要逐一找,我通常都亂搞一通,運氣好就修好了,運氣不好就是要摳傲求救!
所以啊~大家不要再問我要怎麼修電腦呴,不要說我怎麼不會啊,我又不是電腦達人、也不是軟體達人喔!
我還記得大家都以為我們什麼都會、什麼都要問我,
軟體有問題也要問、中毒也要問、硬體不會動也要問。。。
遇上不熟的東西有時候還會被反笑說:『阿連這個也不會喔』

\_______/ "呴~可以再機車一點,哪你問問題的人不是也不會才要問嗎?
阿我又不是每個軟體或每個功能都用過啊。。。而且我們又不像大家有那個什麼輕鬆計概課上WORD或EXCEL的~
我們的計概都在上很無聊的0跟1或AND或OR或運算法啊~~~
後來只要再遇上這樣子講話的人,我會統一回答:『對鴨,我只會兩樣,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