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總算公布FY96年的新行事曆及每日上班八小時工時制度,
因為這樣子總上班時數變少,所以公司決議取消特有的福利調休假來彌補。
其實這消息早在之前就在員工代表開會後就流出來了,但是公司遲遲不敢公告,哈!
最後今天終於正式公告後,公司生活網頁馬上被PO的亂七八糟。。。
都是在抱怨公司的政策~我想公司現在正處於挑戰民心的時候吧,哈!

然後有位同仁PO了以下這篇,我覺得挺有趣的,大家看看吧!


莊子齊物論:
「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

以上是大家熟悉的朝三暮四故事。
但沒過幾天,猴群發揮『晚食當肉』的精神,將每天的果子留下一半,放到隔天才吃,
猴園主人見狀於是說:
『你們這些猴崽子,每天可吃的果子多達10顆(朝4+暮3+保留3),遠高於公家猴園的福利,
現在要取消傍晚的三顆,你們每天還是有7顆可吃,該滿足了!』


今天有人說因為自己要在職進修但是新的行事曆有四天要上班,然後又是新人,在新制度施行的話就會要動用自己的特休了!
聽聽看~請問正常上班日本來就該來上班,你不能來你本來就要請假啊~
又說無法取捨要跟公司請假去上課呢?還是要跟學校請假上班呢?
我想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想好答案了,我來幫你說:『就是不用跟公司請假可以去學校上課』
對吧~~~如果這種取捨都作不出來,我看也不用去進修了!
對於大家有進修的上進心持正面肯定,那就請也接受你作這個選擇會面臨到這些的問題!
如果只是想要埋怨的話,我可以告訴你這是無解的!!!


如果公司的福利真的有這麼好大家又不貪心的話,我想大家就不論政策如何更改都會接受。
新政策這樣子你覺得不能接受就選擇離開吧!
不要想說捨不的公司的名號、捨不得公司的一些通融、捨不得太多你也相對失去很多啊!
當然我自己也很希望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啊~~
最好是一整年都可以一直放假不用工作然後還可領薪水!
可素仔細想想,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
早在公司有一連串錯誤的政策時就該提出來了,不是今天這局面才要跳出來說以前什麼作錯了!
放馬後砲是沒有用的,難道已經花下去的錢來弄的設施要炸掉嗎?
或者說因為錢沒有花在你身上,所以你就不爽,對吧,哈哈哈
人啊,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同時不要想要太多貪婪啊!!

看完網站PO的一堆文,真的就是覺得一樣米養百樣人啊!!

後記:現在時間11/28-15:13單篇點閱率高達5974快要破六千了,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