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跨年我也去香港過~
這次的心得感想就是以後如可以避免假日去香港就避免。


2009.12.31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到香港、一早出發到機場、吃昂貴的早餐!熱可可+燻雞堡~好險還不難吃!

吃飽休息後準備要登機嚕!

背後是我們這次要搭的華航飛機!

這次同行的夥伴~大頭、我、滷蛋

上了飛機沒多久又來一餐...吃不下... = =a...炒飯趴了幾口就退還給空姐嚕~但是驚人的滷蛋都吃光了!!

下飛機後還東晃西晃~~

我們就是衝著這海報的情場來香港的!!

等走到入境關卡就傻眼了。。。人爆多啊!

光是入境香港就排隊排了快兩個小時= =a入境後買八達通根機場快線車票也排了半小時(T_T)

機場快線人也爆多。。沒有位置坐Q_Q

還好很快就搭到車道了九龍佔去轉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飯店checkin、結果早上原本排定的行程都只能取消了!

這次運氣很好、有定到位置超好的九龍酒店、大廳金碧輝煌!

房間雖小、但是還滿不賴的、有兩張小床還有書桌、夠我們滷蛋學弟窩在地上睡、哈哈哈!

我門住在九樓、窗外場景!

中午想說去由尖沙嘴九龍酒店走路去海港城付近的糖朝吃中餐、因為大家都餓了、看到一堆人排隊就先放棄去旁邊吃雲吞了!

我點的咖哩豬飯、我不愛的泰國米= =a不過豬肉滿嫩的喔!

滷蛋點的地雷_紅腸麵(阿紅腸就是香腸?)

香港的單子都寫價錢不寫單品的!

但是吃完雲吞出來發現糖朝沒人排隊= =a..結果我們就又進去糖朝吃一輪、哈!

等待實在旁邊的巧克力(香港知名品牌)店門口拍照!

科科~~~等了幾分鐘就上樓嚕!

桌次號碼令人眼熟!(笑)這時候滷蛋學弟發表了一個驚人的知識、他說這是視網膜效應。

特別注意的號碼出現時就會很興奮、其實有些號碼或許也常出現、只是我們沒有特別關注!

點了一杯鴛鴦(為何要點?我忘記了、哈)

乾炒牛河、味道滿不錯、可是我吃不太下了

黃沙潤肺豬肝粥、讚!!

點錯的芋頭糕... -,-

腐皮捲、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沒有想到他是炸的!

超讚的楊枝甘露、讚!!!



吃完逛海港城~~~

逛到zara的感覺也是覺得人人手上都拿滿一籃的衣服、賣場裡面被翻的亂七八糟、最後我搶到一件打折下來只要港幣110的T桖、我個人覺得滿划算的、其實不是買不起、是要有耐心翻找。


倒是逛海港城其他看上的不是名牌的外套、皮衣都貴的驚人、都要一兩千港幣(我勒T_T)!


逛得很累後回飯店放東西後、我們決定去買辣味魚蛋、雞蛋仔有的沒有的走去星光大道看跨年。

我覺得雞蛋仔還滿好吃的!

還有我一直想吃的路邊辣味魚蛋跟牛雜、我覺得魚蛋好吃、牛雜SOSO!

 


之前在背包客版上有人分享提醒會封街、其實飯店checkin房內桌上也有提醒、就是車子不能進人而已啊!

警察來封街了、晚上全部變成徒步區嚕!

夜色漸漸暗嚕~燈光都亮了!

我們還是很早就先擠過去星光大道

找到劉德華簽名合影!

港邊風景還真美!

我們大概八點多到的、很努力看到有一個靠港邊的擠了進去(厚臉皮擠在香港年輕人中間)。

說真的、在港邊等待超冷、我們連暖暖包、頭巾、毛帽、甚至是雨傘都拿出來防風了、呵呵!




跨年倒數前港邊的年輕人都會跟搭船在港上的人打招呼其實滿有趣、進入倒數一分鐘IFC大樓就打出數字、周遭的人都會跟著一起倒數、我覺得滿熱鬧的啊、倒是我們夾雜在那的台灣人比較冷靜、哈!




時間一到、IFC大樓施放煙火、對岸的大樓也會每隔一段時間同步在頂樓施放煙火。
其實坦白講、我個人是覺得沒有1O1跨年煙火精彩、不過我們都滿佩服鄰近大樓同時施放煙火的準確度、這樣子自娛也滿不錯的啊!


看完煙火以後我們慢慢散步走回酒店前又去吃了熱湯取暖~

鮮肉鮮蝦雲吞!

滷蛋點的公司三文治

 

 

 

就這樣子渡過第一天, 由2009年跨到2010年嚕。

香港誇年吃吃呵呵行程果然在睡前都還覺得很撐..............

 

項本:2009_2010跨年香港行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