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癡人做夢地想要挑戰九份路線啦~

出發前一直問小穎大人...小穎大人很好心一直給我信心說我可以!

科科~好吧,那就出發囉~~反正大不了就是牽車.攔車....搭車回家咩...((哈))

5/1 早上九點捷運市政府站集合!

一早起來的早餐就是香蕉一條,科科!

恩,在捷運站9:13分跟抹茶大人碰面後開始前進到南港火車站與蜥蜴、思萍碰面啦!

很快地,大約二十分鐘後,我們已經到了南港火車站期待與第二批夥伴碰面!

但是。。。第二批夥伴竟然塞在高速公路上。。。等待的時候乾脆來拍照囉!

正在跟第二批人僑另一個集合地點!(是哪笨蛋把我拍這麼矮。。可惡XD)

我的阿金,科科~今天要挑戰破百公里的行程唷!

恩。。偽裝成周節輪的抹茶紅豆大人!

最後我們決定慢慢騎。。。到汐止與蜥蜴、思萍碰面!

忠孝東路->南港路->新台五路,在costco時,沒良心的抹茶大人笑著很賊說要右轉,會很有趣!

我心想,汐止不是繼續直走就可以到交流道附近了嗎??

右轉後,我知道為蝦瞇有趣了。。第一個小上坡來了。。。

@_@"天啊~這麼快就第一個上坡啊。。。眼看著抹茶紅豆大人愈騎愈遠。。我也要認真一點用力踩!

隨著上坡,我調整阿金前進齒輪調到中段,後齒輪先不調繼續踩。。呼。。。

好顯只是一個小坡。。。接下來又是平路公路。。。但是蜥蜴、思萍還沒有出現,只有電話說在新台五路二段等我!

眼看要到另一個大上坡了。。電話確認後忍不住要大叫:吼~~這兩個人超沒有良心。。竟然在上坡等我= =a

抹茶紅豆大人說:這是一個上坡的開始喔。。還是笑的很賊O_O""

咬著牙。。認真踩。。。終於見到蜥蜴、思萍啦。。。XD

吼。。不管蜥蜴認真撕喊加油。。我決定把剛剛起步的衝勁繼續衝。。。。。

就在苦力一大段上坡後。。接著而來的是享受愉快的下坡。。

可是我的帽子不太乖巧。。沿路一直飛調。。吼。。氣死我,還滾到山溝。。我還要折回下水溝撿!>"<

撿好帽子後繼續努力接下來的上坡。。衝。。。

這沿路都只有我、蜥蜴、思萍相伴。。因為有人火力很開第騎超快就走了!(沒有朋友愛啊)

努力踩車終於看到另一個開心的招牌囉!!

wow!!10:26分,我抵達基隆到啦!(花了1小時13分。。噗嗤。。那阿勒。。還有很長一段噎!)

回首剛剛走過的路~天空是那樣地藍,多美好啊!

忘記說,其實沿路的風景是很美,蔚藍的天空,有涼爽的風,還有油桐花呢!

進入基隆市區休息一下~公車站牌旁拍照囉!

為什麼選這站喔?問一下追風者。。他挑的。。大概是看到路邊有椅子就停下來吧,哈!

拍好這張以後繼續準備出發囉!GO!

緊接著我們又到了另一個抉擇路口,在大家沒有意見下。。這個魔鬼抹茶紅豆又選擇繞不走市區繞外圈來訓練我們!

恩。努力地踩,途中還經過交流道。。努力地踩。。。。

努力地追著前面遠到不能再遠。。遠到我根本不知道我走這條路對不對的魔鬼。。

 

終於到了魔鬼上坡九份路段。。。有人很大聲說:上面等你們啊。。然後就衝走了= =""

挖勒。。看來要認真踩了。。。上坡變速。。咦。。變速怪怪,怎麼一直跳?停下來看一下!

原來阿金很貼心,上坡太用力變速會壞調,所以他硬是跳回原段數!

很巧,路邊有寫到九份2.4公里,呵呵,步道的路線!!!

拍好以後再次出發啦。。。。呼。。。“再次出發“這字眼之後將一直不斷地出現。。哈!

變速調到最小對最小。。用力踩踩踩踩。。踩超多圈,我都還是覺得我在原地前進。。。(累)

心裡想著。。我。。。我真的體力要好好鍛鍊了。。腳力真的愈踩愈弱。。>_<

cc~~終於看到九份的招牌啦!!!

中間當然也是有跳下來用牽的好幾次。。哈!

我做人很誠實的,我真的有些路段是牽的,有些用騎的。哈!

最後一段到警察局的路線,遇上大風。。結果我們放棄用騎的,改牽車上去,哈!^^""

終於在快一點的時候我爬到了。。。。九份警察局啦!

就在我們思考車子要放哪的時候,好心的警察大人出來了,問我們要不要把單車註冊!

然後警察大人說我們車子可以放門口,應該沒有人敢偷走,我想其實警察大人是想要做業績勉強答應我們!XD

稍作休息梳妝一下好,我們要上去九份啦!

嗚嗚。。可不可以背我?看到這階梯我馬上大叫了出來!!

雖然鬼叫。不過我還是爬了上去。真的是沈重又抬不高的腳步爬上去!

雖然常來九份,不過好像吃來吃去就是這幾樣,今天一樣又來吃客滿又要排隊的店家-魚丸冬粉了!

不過今天我點之前沒有吃過的豆干包,恩,吃吃看!

吃之前當然又要拍照囉,這樣子才是真實記錄!

忽然發現,豆干包+冬粉,ㄝ~不就是阿給!!!!

這店家比較聰明喔,這樣子可以拆開來賣兩種噎,帥氣!

恩。。很餓的人吃光光啦!

因為不想人塞人,繞了九份小路後無意中卻繞道生氣超好的阿柑姨店面。。果然還是人潮眾多,所以我們放棄了。。

不過都來了,還是想吃吃小吃,塞人塞進去老街買草阿跪、芋頭翹、芋圓湯繼續吃。。^^""

為了返程準備,去了警察局旁的旅客中心補充水跟wc後,看見前美好的view~

三點二十分,出發啦~~@@沿途下坡真的超快。。。上坡我花的兩個多小時的路程,竟然用了20分鐘就下坡結束!!!

回程依舊上坡下坡不斷。。。>___<。。。。我真的要多訓練腳力啊!!!

終於到了汐止,拋棄魔鬼大人讓他自己騎回台北市,我呢?

我就在汐止這邊搭蜥蜴的車回台北啦,哈!!!^^""

))))  賀~阿金拿到-百里輕而易舉 成就!!! (((

(哈。。硬是要閃一下金牌~~~今天累計到100公里囉!!!!)

感想 :這段路真的需要好好練腳力,不是遠的問題,是上坡爬得好累。。。

        還有一定要戴口罩包好。。。沿路沙子超多啊!!!

        然後我的脖子又晒傷了。。。嗚嗚。。。Q_Q

 

路線參考接近實際路線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晚上的犒賞燒肉啤酒記錄~~

約好晚上吃燒肉+啤酒犒賞自己啦!!ya~

晚上到了東區的麻吉燒肉,科科。。認真地吃肉啦。。

感謝darkpt(當天唯一要上班的人)當晚認真烤肉給我們吃,哈哈,超開心!

催促很久火焰涼麵,蘋果配上辣味挺贊!

吃的很開心唷~

烤的很開心喔~

喝的很開心喔!

啤酒半價,一定要喝的!

ㄝ~別以為用那罐可以假裝你沒有喝!

店內的一景

 

當天我覺得很好吃的是雙降豬肉噎~雖然我也很愛牛肉,但是真的超好吃!!!

好好吃。。好吃到我真感動。。感動到啤酒一直喝。。哈!

但是。。豬感冒了!!!以後沒有好吃豬肉該怎麼辦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