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椪餅,我想有很多人不知道這玩意吧!

今天趁回台北前去採買同事想吃的蜜餞跟蝦餅外,我看到了很久沒有吃的椪餅。

於是我隨手也買了三個回台北~~

高鐵車上,鄰座的一位阿伯竟然以為是【背夠】。。

我跟他說是椪餅,可是老伯還是不懂。。

可是我只有買三棵又不想割愛。。老伯啊~你想知道是什麼就自己去買囉!哈!



這玩意很有趣,我拔比說這是以前度小月的產品之一,不是擔仔麵的產品!

是說因為日子不好過的,渡小月啦!!

聽說是給以前坐月子的女性炒麻油捕身子的食品之一,我跟媽咪聽了都覺得很神奇!

無法想像甜甜又鹹鹹的麻油是什麼滋味呢???


上網查了一下說明


椪餅是台南婦女的一大幸福,因為這是台南獨有的,在生產坐月子期間最佳補品與零嘴,

所以椪餅又名為月內餅,現代婦女所接觸的飲料、生冷的東西非常多,正好可與椪餅中和一下,是宵夜與點心的最佳選擇。

【食用方法】

1、當點心直接食用

2、將香餅中間挖洞打入生雞蛋後,加上薑片或龍眼乾,在鍋上放點麻油,翻面煎至蛋   

     熟就是以前女性滋補的最佳食材,是府城特有的吃法

3、另類吃法將黑糖香餅上戳個小洞,倒入些許熱咖啡,黑糖的香味夾著濃厚的咖啡香  

     ,非常對味!


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我還是想要直接吃就好~哈!

 

 

【製作方法】

 


人客如果想要購買,卻沒有機會去府城走走也可以上網搜尋就有囉!

至於哪家好吃呢?其實我都是在安平的一般麵包店買或是有時候買其他商品就順便買囉!

沒有特別推薦哪家,大家就多請問孤狗大神囉!


講這麼久,來介紹一下外觀讓大家知道~

一個大概是多磨君的身體2/3長,圓滾滾的!

扒開一小各洞看進去的樣子,是空心黑漆漆的。。因為裡面是黑糖(也是烏糖)

扒開一小片的樣子,餅皮上面有黑糖裹在上面

在撥大塊一點給大家瞧瞧~

底部黑糖的側面

大眼妹還挺愛這種口感的小吃~

其實也有原味的。。不過我似乎買了三顆都是黑糖的吧~ccc

其實黑糖也不會太甜啦~淡淡的甜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妹刷區啦!!!;p

客官想吃的話請到府城旅遊購買或上網購買囉!

口味獨特~吃吃看絕對是很不錯的啦!

府城出品,必屬佳作~~哈哈~(也包括人,哈!)




® 以下為Google隨機提供贊助商之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