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槍愛的熱情地打電話問我說:老大~~台北天起冷嗎?

大眼妹:恩~~早晚有點涼爽了

槍愛的:老大~~那我寄薑母鴨上去給你吃唷!

 

就這樣子我在兩天後收到一箱冷凍食品

可是老天爺整我.....因為收到後天氣竟然都是大熱天啊...烱rz....

害我一直想找各時間好好補一下都不行(泣)

 

不知怎麼回事...今天下午起胃就開始不太舒服...已經很久沒有胃痛過了..難道..

難道是胃有先知..知道天氣要變冷了(其實我是冷胃啦..天氣冷會胃痛)..還是我感冒ㄋ一ㄚ...下午一直覺得有點難受

結果下班騎車回家路上絕得冷冷的...想起槍愛的寄來的補品..回家繞過去松青買了青菜回家進補囉!!

找出我的萬用電鍋....我要來煮薑母鴨火鍋啦....

多摩君:大眼妹~~冬天泡熱湯最舒服啦

大眼妹:你給我出來..我要煮薑母鴨的啦...不要鬧

多摩君:大眼妹..母鴨好可憐吼...要被煮來吃

大眼妹:切...是薑母+鴨啦....蠢死了!!

 

 

回歸主題,除了原本的配料外..大眼妹自己也款了一些=>高麗菜.金針姑.冬瓜.豬肉

想看精美照片請進>>古味薑母鴨好吃配料煮法<<

網誌上還很貼心告訴大家煮法喔~~~

首先把湯底加熱..其實在還結冰沒有加熱時就可以聞道濃濃的麻油香味

(左圖)加熱溶化後..湯汁呈現金黃色澤唷\\^O^//..接著把經過中藥炒過的薑放進去一起煮(右圖)

等湯滾了後...就可以把料通通下鍋啦

因為我是用電鍋的關係...等好久喔..肚子餓扁..口水直流..中間還忍不住把薑片拿起來吃

不吃得以..吃了真的很驚人.....

(驚)薑片好好吃唷~~~不辣耶~~~而且吃完以後我絕得胃好像沒有那樣不舒服啦~~~讚

 

左等右等....終於可以先撈第一輪啦...

恩..好香...沒沾醬錢來吃吃看口感...

恩...沒沾醬的口感很清爽....有股淡淡的香味

接下來一定要沾沾看沾醬囉(沒醬活不下去的大眼妹)

有兩種沾醬,左邊的是豆腐乳醬.右邊的是特調豆辦醬

我的媽啊..甜甜口感的豆腐乳醬.簡直就是我們台南人的口味啊.....豆皮吸了湯之裹一點沾醬....太好吃啦~~

恩..特調耶..一定要嘗試看看......哇咧..真是太超過太超過太超過..超過到想罵髒話喔....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捏...

也是甜甜的口感...簡直就是我們台南蒼蠅愛吃的沾醬咩!

恩...湯之飽滿的米血..多摩君也要吃一口啦....ccc

 

一份的內容物有,參考網站所寫

   1.精華湯底  (鴨肉熬煮出來的湯底)     

2.炒過中藥的上選本島薑 (決定香濃湯頭最重要的角色喔!!極品秘方!!)     

3.新鮮鴨肉 (產地新鮮直送健康鴨)     

4.鴨肉丸      

5.豆皮      

6.米血      

7.花枝丸 (香Q內含花枝塊的花枝丸)     

8.豆瓣醬/豆腐乳醬(獨家特調沾醬)

上述每一樣都好愛..其中鴨肉丸是大眼妹超愛啦......小小一顆..好好吃啊...


天啊...我會不會太超過了..自己一個人吃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不要詛咒我..要吃就趕快去訂囉...ccc


(以上純屬大眼妹個人喜愛口味推薦喔,大家以機會可以嚐鮮)








® 以下為Google隨機提供贊助商之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